首頁交流園地會員專區聯絡我們
│ 首頁 > 入會資訊 > 會務相關問與答
請問我要入會要去哪裡辦理?
請攜帶入會申請文件至本會會址"台中市北屯區遼陽二街3號"辦理。
我是人力仲介,可以加保在台中市仲介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嗎?
可以。本會會員雖以不動產仲介(房仲、土開、法拍屋、代銷…)為大宗,但是只要是仲介從業人員皆可以加入本會喔!
我是公司負責人,是否可以加入貴會?
可以。只要是實際從事仲介工作皆可以加入本會,惟依健保局規定,公司負責人的健保是強制加保在公司,毋法加在工會喔!
所以負責人可將勞保加在本會,但健保仍須留在公司。
我沒有工作/待業中/家管可以加保在工會嗎?
不可以,因為要加保在本會須為"從事仲介行業且無一定雇主"的人員才能加保在工會,所以沒有工作將會收到國民年金部分,無法加保喔!
我不是從事仲介行業可以加保在工會嗎?
不可以,因為要加保在本會須為"從事仲介行業且無一定雇主"的人員才能加保在工會,所以須從事仲介才能加保在本會。
辦理入會要帶錢嗎?如何繳費?
辦理入會時,會由會務人員依據您的加保日期、投保薪資、依附眷屬人數等來計算費用後,開立繳費單給您;繳費單可至[便利超商]、[台新銀行]繳費或[ATM]轉帳繳款。
所以入會時還不用帶現金,拿到繳費單後再依上述方式繳款即可。
(附註:工會為財務透明原則,工會不收現金喔!)
我人在外縣市,可以請電話辦理出退會嗎?
不可以,因為工會電話並沒有錄音,無法作為辦理出退會的憑證;所以請務必填寫出會申請書,保障您及工會的權益喔!
我人在外縣市,可以請家人/同事代為辦理出退會嗎?
可以,請代辦者於申請書上"代理人"的位置簽名,並留下身分證字號、電話等資料。
今天是7月1日,我帳單繳到6月30日,那可以寫6月30日退保嗎?
不可以,因為辦理日期是7月1日,勞保無法追溯,只能以辦理日期為退保日。
今天是6月28日,我帳單繳到6月30日,那可以寫6月30日退保嗎?
可以,只要會員事先提出申請,就可以按填寫日期辦理。
上一頁 1 2 下一頁
不動產買賣刊登
物件瀏覽人次 00035266